3964

夜记

        偶然间,你发现自己孤立无缘,呼喊,也丧尽了气力。瘫倒,等死吧,你颓废地闪过最后一念。忽的又感到支撑你的小岛在下沉,你不该辜负支撑你的小岛,于是你勉强爬坐起来,费力地

思考:小岛希望我活下去,所以我也希望小岛活下去。但是小岛很快就会被淹没,再不逃走我就会死,这样就辜负了小岛的期望,所以我要逃走。即使我的希望从一开就注定不能实现。小岛,再见了。你跳进海里,浮在波浪上,与橡皮鸭为伍,顺着洋流漂洋过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会溺死,或许会饿死,或许会被吃掉,反正你没有选择与小岛一起等死。幸运的你被捕捞船发现了。渔夫们把你拖上船,发现你身无分文,又无力反抗之后就放弃了你,把你扔给恶魔。意识逐渐抽离你的身体,你无力地注视着渔夫们的暴行,偶尔你会感到一丝顿痛,那是从灵魂的最深处以20m/s的速度传来的......后来你又被扔回了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意识竟逐渐回笼,来自深渊的苦痛似要生生撕碎你的每一个细胞,海浪也在侵蚀你的身体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午夜,满月,中天。今夜的月亮好似被海潮打湿了似的,朦胧地预透着命运的轨迹......这就是最后的景色了吧,是皎洁的圆月吗?视线模糊不清,却努力看清最后一眼,你微笑着沐浴在月光之下,就这样,和小岛一样,化为海的一部分吧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天文大潮,今早的潮汐涨得格外得高。穿着白大褂的外科医生正在海滩散步,天蒙蒙亮......



评论

热度(1)